潇然

生死远 笔下逢

【MIC群像】恶友(15)

❗虚构人设,全员恶人

❗设定:五个相爱相杀的富家子弟(非真人向)

❗请勿上升真人


  第二天,赵泳鑫把VIP病房的椅子都搬到了病床的左侧,方便王一浩听人说话。

  中午的时候,檀健次来了一趟,他看着躺在床上、跟条死鱼似的王一浩,没有幸灾乐祸,也没什么同情,“查出来了,凶手是虹光的漏网之鱼,叫杜汶,他哥就是虹光的法人杜鸿——刚让赵泳弄进局子。”

  “当初跟不记年合作的时候,虹光的资金周转其实已经出问题了,所以才在纳税账目上动歪心思。现在公司倒了,老总进去了,杜汶也欠了一屁股债——于是来报复赵泳,逮着他的车撞,要以命换命。”

  王一浩静静地看着檀健次的眼睛,手指在他掌心写了几个字:

  死了没?

  “没死。”檀健次握了握王一浩的手,低沉的嗓音掺着冷意,“放心,不会让他好过的。”

  

  王一浩毕竟是到鬼门关走了一遭,伤了元气,整日整日地嗜睡,仿佛永远醒不过来似的。

  赵泳鑫不知是不是担心他真的醒不过来,护士一走,就从自己的病房溜过来看他,摸摸头发,玩玩手指……好几次把人从梦里弄醒了,赵泳鑫就看着王一浩对自己怒目而视却无可奈何,恶劣一笑,继续“趁人之危”地欺负他。

  是爱还是恨,选择宽恕还是继续记仇,赵泳鑫给不出一个答案,也就懒得再去想了。“王一浩”这三个字,一旦涌上赵泳鑫的心头,就跟凭空灌下去一壶烈酒似的,灼得人生疼,又上了瘾一般戒不掉。赵泳鑫摩挲着王一浩额前的碎发,目光在这人满头满脸的纱布上流连——

  明明只是对我一时兴起,为什么要在那辆车撞上来的一瞬间侧身护住我呢?

  壁灯的光线晦暗,无声在王一浩的眉间落下一吻,将那对凌厉得过分的眉眼一点点柔和成画。此刻,那柄薄刃就这么毫无防备地、静静地躺在赵泳鑫面前,冷硬和锋锐暂且偃旗息鼓,一点沾着人气的柔软缓缓浮上来,在赵泳鑫的目光里,悄然成了鞘。

  赵泳鑫摸了摸王一浩的右耳,想起护士们讨论医生如何从耳道里取出那样骇人的一块碎片,想起另一辆车撞上来时震耳欲聋的一声巨响,想起那一瞬间扑到他身上抱住他的人……

  “到底为什么啊?”

  王一浩,睡醒之后,你得给我一个答案。

  

  檀健次跨坐到肖顺尧腿上的时候,肖顺尧正夹着烟在看手机。

  “啧,烫着你怎么办。”肖顺尧吓了一跳,指尖抖落一团细碎的烟灰,另一只手利索地放下手机,轻车熟路地环上檀健次的腰。

  檀健次没应他,顺手拿过肖顺尧抽到一半的烟,叼在自己嘴里深深吸了一口。

  “别抽南京了。”檀健次垂下眼睫,目光落进肖顺尧的眼睛,隐隐能在那对松香似的眸子里,照见自己的影子。他一开口,几缕雾白争先恐后从齿间溢出,袅袅婷婷地腾上半空,倏地模糊了那对漂亮得过了分的眼睛。

  他弯了弯嘴角,“比起和天下,还是差点意思。”

  肖顺尧愣了一下,突然反应过来檀健次在说什么,喉咙口一时间梗得难受。他犹豫了片刻,问道:“你哥……怎么样了?”

  “还行,没死。”檀健次挑了挑眉,“正想跟你说,最近出门小心点,别让虹光的疯狗给咬了。”

  “嗯?”

  檀健次又吞了一口烟,冷冽微辣的浓白刮着他的喉咙涌出来,再摇曳生姿地飘散,“那车撞上来的角度要是再寸点,王一浩连进ICU的机会都没有,他跟赵泳鑫当场玩完,俩人直接做一对儿亡命鸳鸯。”

  “噗嗤。”肖顺尧没想到小檀爷这人,还有点子幽默在身上,“好,你也要小心。”

  他说着,唇齿就堵上了檀健次的唇,缠着层层薄茧的手捧起檀健次的脸颊,共他耳鬓厮磨着,交换一个烟草味的深吻……正情到浓时,檀健次却突然微微后仰,突兀地打断了这个缠绵的吻。

  肖顺尧愕然地看着檀健次,只见他扣着自己的后颈,回身把即将燃烧殆尽的南京摁灭在茶几上的烟灰缸里。

  “再亲下去,就要烫着我手了。”檀健次解释了一句,顺便把自己和肖顺尧的手机调成了静音。

  肖顺尧眼皮一掀,一对黑白分明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檀健次,软玉似的眸子在灯光下亮得惊人,像狼像鹿,澈净如夏季暴雨,滚烫似长夜火种,水光盈然地看着人时,恍惚竟显出几分天真的委屈来,“你跟我接吻,都不专心。”

  光线被纤长的睫毛剪碎,簌簌跌进肖顺尧的眼底,流光溢彩尽数归于深潭,檀健次的目光落下来,望进去,望进去便舍不得出来了。

  他轻轻叹了一声,“王一浩说得对。”

  “真的是,栽你身上了。”

  

  The End.

  文/潇然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潇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