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然

生死远 笔下逢

【MIC群像】恶友(13)

❗虚构人设,全员恶人

❗设定:五个相爱相杀的富家子弟(非真人向)

❗请勿上升真人


  磨咖啡溢出的香气混在慵懒的冷爵士乐中,一波一波撞在咖啡厅的落地窗上,浓郁的咖啡因子在空气中迸溅开来,撞得人骨头都要化了。咖啡厅坐落在市民广场的一隅,形形色色的路人散落在店门口开阔的场地,暖阳穿过透亮的玻璃涌进来,拢住靠窗而坐的两个年轻人,在他们指间投下一点细碎的影子。

  “池约翰回国了。”檀健次啜了一口杯中的奶泡,眉头微微皱起来,撕开糖包往里倒了小半袋,这才慢悠悠地继续道:“他很想你呢。”

  “那你让他想着吧。”

  “噗嗤,别这么绝情。”檀健次笑了笑,垂着眸子,一圈一圈地搅动热腾腾的拿铁,“那个所谓‘计划’,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,池约翰也没你想的那么……嗐,至于原不原谅他,那是你的事——我管不着。”

  “我关心的只是,这次赵氏和王氏的合作,你什么打算。”

  赵泳鑫下意识地咬了咬嘴唇,他晃着杯子里的冰块,沉默了片刻,“不知道去不去,有点不想。”

  “去,当然得去。”檀健次眨眨眼睛,眸子晶亮亮的,藏着点狡黠和雀跃,“约翰准备回他家的公司了,很快会从远望离职,听说王一浩还被他摆了一道。”

  “少爷,王一浩之前那么对你,你就不想抓住这次‘合作’的机会,给他回个礼?”

  赵泳鑫握着咖啡杯,闷闷地饮着,好半晌才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笑意悄然漫上眼底的卧蚕,在漆黑的眸子里汇成星岛湖的一隅,檀健次满意地抿了一口微烫的咖啡,心道今天的任务算是完成了。

  相恋四年,他太了解赵泳鑫了,这人就是教科书级别的“口嫌体正直”,别看面上这副样子,其实心里早就有了答案——只需要有人稍稍推一把,赵泳鑫就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。

  檀健次往窗外看了一眼,广场边缘的停车区,不知何时多了一辆黑色轿车。似乎是感应到他的目光,那轿车的车窗缓缓降下,露出一张戴着墨镜、看不出情绪的脸来。

  咖啡厅的音乐切换到了下一首,风格变成了慵懒的R&B,檀健次弯了弯嘴角,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看着前任和现任坐一块儿喝咖啡,也不知道他会想些什么。”

  “啊?”赵泳鑫正在走神,一下没听清,疑惑地看向檀健次,“你说什么?”

  檀健次低头又喝了一口热拿铁,有些失望地摇摇头,“我说这家店的咖啡不怎么样,赵老板下次请客,还是请我去星〇克吧。”

  这句赵泳鑫听清了,“为啥是我请客?!”

  檀健次咧开嘴,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,冲赵泳鑫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,“我都给赵老板打白工了,哪还有钱喝咖啡。”

  他说着,拿起手机潇洒地朝门外走去,“记得买单。”

  赵泳鑫无语地看着檀健次的背影,冲他翻了个白眼,“小笨蛋,我在自家的咖啡厅消费,还用买单的吗?”

  

  两天后。

  “合作愉快,赵总。”

  王一浩冲赵泳鑫礼貌性地点了点头,目光不着痕迹地从赵家少爷柔软的唇瓣滑向微敞的领口,一触即离。

  签了字,握了手,双方代表的交集到这里本可以告一段落——如果不是王一浩在踏出长照集团大门之前,感觉腰窝被人㨃了一下。

  “王总,公事谈完了,咱俩聊聊私事?”

  王一浩挑了挑眉,状似波澜不惊地瞥了赵泳鑫一眼,“哦?咱俩有什么私事可聊?”

  赵泳鑫脸上还挂着一丝玩味的笑,心里早已翻了好几个大白眼:装,接着装。

  “走吧,带你去一家味道特别正宗的湘菜馆——边吃边聊。”


  未完待续.

  文/潇然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潇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