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然

生死远 笔下逢

【MIC群像】恶友(14)

❗虚构人设,全员恶人

❗设定:五个相爱相杀的富家子弟(非真人向)

❗请勿上升真人


  色欲、暴食、贪婪、懒惰、暴怒、嫉妒、傲慢,是为七原罪。

  王一浩过去读《神曲》的时候,一度对七原罪不以为然。人都是有惰性的,总会趋向消耗最少的资源,获得最好的生存条件。可“最好”的东西,又岂是能够人手一份的?于是有了几千年的大争之世,有了或飞黄腾达、或自取灭亡的芸芸众生,有为者恃才傲物、人心不足蛇吞象,无能者常怀怨怒、葬于“嫉妒”的末路。

  世人大多如此,他王一浩也不与众殊,食色性也、及时行乐——从不自诩君子,并且甘做恶人。

  王家大少爷这损人利己的一生,本该就这么恣意快活地过完……如果不是遇见了他命中的煞星。

  四里俱黑,王一浩依着本能往前走去,走了许久才惊觉,每迈出一步,都比上一步要艰难几分,好像黑暗中有一个看不见的沼泽——而他不知不觉已深陷其中,无路可退。

  黑暗,无尽的黑暗,无尽的黑暗在他面前张开深渊巨口,一口将他整个人吞吃殆尽。

  什么都看不见,什么都抓不住,静默滋生的恐惧铺天盖地将他没顶,濒死感车胎似的碾过五脏六腑。他渴望挣出去,渴望捕捉到一丝活气,此时此刻,哪怕一星半点的光亮也足够摧毁这令人绝望的黑暗……

  “大哥。”

  王一浩一惊,立刻回头望去,“健次?”

  可目之所及,依然只有一片漆黑。

  “浩哥” “一浩” “王一浩”……各种各样的声音突然在他耳畔炸响,自四面八方而来,或温和,或严厉,骇浪一般呼啸着灌进他的耳朵。王一浩茫然地看着铺满了整个世界的黑色,僵在原地,不知该去往何处。

  沼泽的淤泥很快攀上了他的胸膛,窒息感一波接一波地挤压胸腔,王一浩被嘈杂的声音吵得心神俱乱,他胡乱在空中抓了一把,竟像是割破了什么似的,在黑暗中抓出一线微光。那光芒晦暗,烛火似的明灭着,影影绰绰竟照出一张熟悉的脸来。

  王一浩顿觉心脏停跳了一刹,那人的名字脱口而出:“赵……”

  “砰!!!!!”

  

  王一浩猛地睁开了双眼。

  暖黄的床头灯似乎一直开着,柔柔地驱散了他眼前的一小块黑暗,后背的衣料已经被惊醒时渗出的冷汗打湿了,王一浩整个人陷在软软的枕被里,刚从混混沌沌的梦境里挣出来,脑袋瓜子一阵嗡嗡,仿佛还能听见那声震耳欲聋的巨响。

  他“呼哧呼哧”地喘着气,一次又一次把氧气面罩染成雾白,王一浩忍不住动了动手指、脚跟、脖颈……他试图通过一切手段操控自己的躯体,他急切地需要知道,那个人是否还全须全尾地活着。

  一声闷雷炸进冬夜霖霖的大雨,惊着了寂静病房里的两个活物——王一浩皱着眉,看见赵泳鑫从一堆医疗仪器中抬起头来,眨巴眨巴惺忪的睡眼,盯了他两三秒。

  “你还活着啊?命真大。”

  王一浩愣了愣,愕然地看着赵泳鑫的脸——他分明看见少爷的嘴唇动了,左耳也隐约捕捉到他的声音,右耳却一点动静都听不见。

  赵泳鑫:“你这什么表情?哦对,我忘了……”

  王一浩心头一沉,他忽然抓住赵泳鑫的手背,死死地盯着那张贴了纱布的脸,氧气罩下的两瓣嘴唇努力地开合——

  你说什么?你现在怎么样?为什么我的耳朵……

  一个接一个的疑问,裹着王一浩的困惑和惊惶,连珠炮似的撞在氧气面罩上,他急了,伸手要去摘氧气面罩,一阵剧痛却猛地席卷了他的右臂。

  赵泳鑫连忙大呼小叫地按住他的手,看着王一浩那副惨样,忍不住叹了一口气,躬身将脸凑到王一浩左侧,贴着他的耳畔轻声道:“我说,医生刚给你右手上了夹板,你别乱动。”

  “听不清也没关系,我凑近点说。”

  “你皱什么眉头,不许生气,老实躺着。”


  未完待续.

  文/潇然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潇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